首页 > 内乡要闻

南水北调受水区南阳供水配套工程内乡供水工程今日开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2-31 15:54: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经过前期多方面紧张筹备,南水北调受水区南阳供水配套工程内乡供水工程于2019年12月31日正式开工。

该工程起点位于总干渠3号彭家分水口门泵站出口,输水管线向北穿越总干渠后,经邓州市赵集镇、罗庄镇和内乡的灌涨镇、王店镇到达规划水厂,沿途穿越南水北调总干渠、312国道、宁西铁路、沪陕高速。管线全长27.16公里,管道设计流量为0.8立方米每秒,采用DN1000球墨铸铁管输水。在3号彭家分水口门泵站南侧新建泵站一处。

项目总投资2.6599亿元,于2015年10月启动后相继完成了地勘、可研、初设的评审及批复等一系列复杂前期工作,倾注着大量心血。实施后,年可调水2000万立方米,不仅能从根本上解决内乡县城供水问题,对于改善城区及周边水生态环境和地下水压力也具有重要意义,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王一星)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