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举办"新经济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内乡县金融大讲堂(第四讲)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2-31 22:29: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3480_副本1

  12月31日,内乡县举办"新经济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即内乡县金融大讲堂(第四讲),特邀请中央财经大学张云起教授、耿勇教授分别作了《商务信用技术及试点应用领域》和《用供应链金融推动企业的升级发展:理论、案例与实现条件》专题讲座。中原路桥物流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丰,中企云链/正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来,县领导杨曙光、任永亮、李霞、张正钦、郑双成、赵智鹏、朱文华参加学习。

  讲座由县长杨曙光主持。

RG6A3503_副本_副本

RG6A3469_副本

  授课中,张云起教授围绕信联网商务信用体系建设背景、信联网商务信用体系、信联网技术金融领域的合作等方面,通过深入解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商务信用技术方面的政策,详细分析了如何利用数字化商务信用技术助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耿勇教授围绕供应链金融相关观点与理论、供应链金融运营模式案例、企业供应链金融发展的条件等方面,通过详实的案例,系统阐述了如何通过数字驱动,运用供应链金融等新型金融工具打通供应链金融各个环节,为整个县域经济赋能,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两位教授的授课为我县下步经济发展方向以及将发展动能推向一个新高度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智慧。

RG6A3444_副本

  杨曙光指出,“新经济与高质量发展”就是在数据时代以数字化驱动的创新型经济,内乡要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必须融入新经济发展的潮流和趋势中,推动整个县域经济实现数据化转型。要通过各种数字化平台的构建,运用大数据解决信用信息的不对称和资产化问题,打通金融服务的各个痛点,使更多的企业都能够享受到应得的金融服务。各单位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思考,把学到的知识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共同为县域经济的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RG6A3489_副本

  据了解,张云起教授现任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互联网商务金融研究院院长,是营销风险管理学科的创始人,主要研究方向是市场营销、金融营销和互联网商务金融。耿勇教授现任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系主任、博士、副教授,是商务部供应链金融委智库专家、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金融委智库专家、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首发集团物流信息化专家、物流派智库专家,主要研究方向是物流网络规划与管理,物流与供应链金融,采购与运营决策等。

RG6A3497_副本

  各乡镇主抓经济发展工作负责同志,县直相关部门、各银行机构、县平台公司、县骨干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