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今日内乡:党建、项目建设迎“检阅”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1-02 18:33:40   来源:内乡亲民网

1

  1月2日,新年的第二天,市政协主席张生起,市委常委、南阳军分区司令员季陵带领全市党建、项目第五观摩组来到内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领导李宁、李霞、谷晔陪同观摩。

2

  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灌涨镇前楼村、牧原食品产业城和华福科技产业园观摩指导党建工作和项目建设工作。

3

  走进前楼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排高耸的崭新楼房,一条条整洁的村道,高标准建成的党建游园、法治广场、社区房屋吸引了观摩团的目光。近年来,该村强基础筑堡垒聚民心、抓载体兴产业促民富、建社区修道路育人才,以前楼村知名企业家陈书法为原型创作的小说《人精》,电视剧《小鼓大戏》家喻户晓。

4

  项目建设工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紧张有序地作业……牧原食品产业城总投资20亿,总占地面积2000亩,三期项目全部建设投产后,将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实现产值100亿元,同时也将在内乡县建立起国际领先的从饲料生产、生猪养殖、生猪屠宰到肉食品加工的畜牧业全产业体系,带动南阳地区畜牧行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

5

  河南华福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园项目占地633亩,总投资15亿元,分三期建设、三区规划,建设厂房35万平方米。项目主营高端食品包装、烟酒包装、电子封装、高阻隔膜包装袋产品等领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利税2亿元,安置就业3000余人。

  在项目建设观摩过程中,张生起、季陵认真询问项目具体进展状况及未来投产效益,对内乡项目建设成绩称赞有加。

6

  2019年,内乡县着力构建党的建设高质量工作体系,深入实施“八大行动20项工程”: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聚焦“脱贫攻坚”,党建引领凝聚新力量。聚焦“强基固本”,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新水平。聚焦“选优培强”,领导班子建设迈出新步伐。聚焦“建强队伍”,从严从实管理成为新常态。聚焦“人才强市”,招才引智实现新突破。聚焦“法治领创”,法治文化及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聚焦“同心携手”,统一战线工作取得新成效。持续实施“两轮两翼”战略,以“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为载体,大上项目、上大项目、上好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做到“四抓”:一是创新思路抓项目;二是加压紧逼抓项目;三是创优环境抓项目;四是久久为功抓项目。

7

  全市部分县(区)党委书记,县(区)长,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主抓副县(区)长,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观摩活动。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