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丢下锄头跳起舞,内乡农民“手艺”真不赖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1-06 15:54:40   来源:河南日报

初次站到舞台上,吓坏俺的小心脏,说得不好怕丢人,发烫!锣鼓敲得叮咚响,不说不唱喉咙痒,咱就说个三句半, 鼓掌!

“苦干巧干三年半,道京终于把身翻,累计百头大肥羊,出栏!经济收入还不算,精神脱贫是关键,逢人便夸旭建好,典范!”

1月3日记者在南阳市内乡县采访,发现该县夏馆镇大块地村、七里坪乡流峪村、赵店乡聂岗村等许多村都举办了元旦文艺汇演,主角都是清一色的农民,他们大大方方地走上舞台,扭扭秧歌,说说快板,扯开嗓子高歌一曲,好不热闹……e7cd7b899e510fb3ee61f8b595eb3790d0430cf2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文化和旅游融合的第一年,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结合县域发展实际,创新开展了读书、唱歌、戏曲、舞蹈四大群众文化品牌活动,即“菊乡书声—晨读晚诵读书会”、“放歌湍河—公益红歌会”、“出彩宛梆—戏曲大家唱”和“舞动内乡—百姓大舞台”,展现了文化引领风尚、文艺服务社会的新气象。特别是2019年11月和12月开办了乡村宣传文化管理员综合能力培训班,分两期对全县16个乡(镇)、296个村(社区)共328名宣传文化管理员全部轮训一遍,达到了形式活、接地气、实效强的培训效果。

不少宣传文化管理员还拿起笔创作诗词或文艺节目,欢庆新年的到来。如湍东镇罗岗村宣传文化管理员李改红的《新年迎吉祥》:“神州大地添锦绣,天降福瑞迎吉祥。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感谢共产党。时代跨越创辉煌,天翻地覆慨而慷;民族复兴中国梦,中华巨轮再起航!”

随着农历新年的离近,在广大农村,年味也越来越浓了,他们的生活就像流光溢彩的烟花,绽放出绚烂的光华;一切美好和惊喜,都萦绕成幸福的时光。(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