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乘精准扶贫好东风 做互帮互助新农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1-09 15:16: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开展两年来,灌涨镇涌现出许多优秀联户组,构建成“联户组”共同体,助力脱贫攻坚,有效促进了乡村治理。为进一步挖掘导向,树好典型,近日,灌涨镇组织25个行政村联户组开展以”互帮互助模范联户组“为主题的讲习和评议活动。

  评议活动由各村党支部召集党员、村组干部、村民代表组成评议组,每村评比选定3个优秀联户组,由3名优秀联户组长和3名联户组长帮扶成效突出的优秀联户组成员,分别作了讲习发言,讲述彼此之间如何联心、联力、联动、联责,形成了一户得荣誉、全组都光荣的同进联合体。

  “现在,我们村民互助的特别多,整个村的人就像一家人。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联户组长,我们不仅把自己院落变得越来越漂亮,还能到爱心超市兑换日用品,真是太好了!”屈营村贫困群众马西娜幸福的说。

  通过联户组间的互帮互助活动的开展,增强所有成员的社会责任感,增进了邻里和睦,转变“等靠要”思想,激发出贫困人员脱贫致富的强烈愿望,实现收入、精神双脱贫,共同致富奔小康的美好愿望,走出了一条脱贫攻坚与乡村治理有效融合的路子,实现了贫困群众精神与物质的“双脱贫”。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