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王店镇集中给贫困群众发红包喜迎新春佳节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1-14 15:51: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国家的扶贫政策真是好!既帮助俺们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又帮俺门贫困群众解决这解决那等实际问题,今天村里还给俺们贫困户发红包,你看,村干部考虑的真周到,这刚发的两张一百元红包都是刚从银行取出来的!”王店镇雷沟村一位脱困户拿着刚领的200元现金红包高兴地说。

    据了解,自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内乡县王店镇所有贫困户都通过金融扶贫贷款加入了内乡县聚爱农牧专业合作社,群众不用参与经营,内乡县聚爱农牧专业合作社每季度都按时给每户贫困户银行账户上汇入800元分红资金,每年每户贫困户都有3200元的分红固定收入,并且逐年进行一定比例的分红上浮,使贫困群众的经济收入实现了年年递增,群众从中得到了很多实惠,实现了合作社与贫困群众“双赢”局面,得到了中央及相关省市的高度肯定!

    王店镇雷沟村党支部书记雷红涛一边给贫困户发红包一边高兴地说:“俺们村20多户贫困户都加入了聚爱合作社和聚能光伏分红等普惠帮扶项目,每户贫困户每年都有6200余元的固定分红收入,同时还有递增上访等,这20多户贫困户通过镇、村干部这三年来的共同努力和贴心帮扶,现在已实现稳定脱贫,今天给贫困群众集中发放每户200元分红红包,就是让贫困群众懂得感恩社会、再接再厉、发家致富!”

    王店镇及时给贫困群众发放过年红包,既体现了各级领导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怀又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距离,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了更强动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