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惊险!幼童跌落2楼雨搭,走访民警及时出手营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1-16 15:18:08   来源:内乡亲民网

  1月15日,在城关镇一小区出现相当惊险的一幕,一名大概3岁左右女童从三楼自家窗户不慎跌落下来,幸亏2楼窗户安装了雨搭,女童掉在上面,由于受到惊吓,小孩子吓得哇哇大哭。哭声惊动了正在小区开展走访的内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余满池和袁磊。

微信图片_20200116140102

  民警闻声跑到现场,发现小女孩坐在雨搭边沿,两腿悬空,由于当天一直有小雨雪,雨搭上面很是湿滑,女孩随时都有跌落下来的危险。顾不上多想,民警袁磊连忙脱下自己的警服棉袄,与热心群众撑在楼下,随时准备接住小女孩,余满池一边安慰女孩不要惊慌,一边让闻讯而来的小区保安人员赶紧找梯子。梯子很快拿到现场,无奈梯子高度有限,还是够不到小女孩。“看样子这家里大人是出门了,赶紧联系消防救援大队,他们有云梯。”此时,周围热心群众也在帮忙想办法。

  在等待消防救援人员的同时,民警不停的安抚小女孩的情绪,不让她乱动,避免下滑。尽管室外温度已是零下,但小女孩的安危牵动着警民的心,都在帮忙出主意想办法。

  很快,消防救援人员来到了现场,女孩的家人也正好从外面赶了回来,民警跟随女主人进入室内,消防救援人员在墙外搭上云梯,齐心协力将女孩安全救回。

  原来,女孩母亲趁孩子熟睡外出买东西,想着时间不长就回来了。没想到孩子睡醒后发现家中无人,遂爬上窗户,结果不慎掉落。万幸的是,在走访民警、消防救援大队、物业、邻居的及时救援下,孩子只是受了些惊吓,并无大碍。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