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多措并举开展节前肉品市场专项检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1-17 17:51: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2

  2020年春节来临,县食安办、创建办牵头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局、畜牧、公安等部门,会同各乡镇食安办联合对全县16个乡镇商超、集贸市场、肉食店、餐饮服务单位的生鲜肉及肉制品开展专项检查。

图片3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一查经营者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生鲜猪肉“两证两章一票”(即: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验讫印章、肉品品质检验验讫印章和进货发票)是否齐全,看章票是否相符、肉品是否合规;二查进口肉类,看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和进货手续是否齐全相符;三查冻品肉类,看索证索票情况,看是否检验检疫,落实进货查验义务等。四查明码标价,看是否存在欺诈消费行为。对不能当场提供手续和明码标价的行为,当场予以责令改正,保证产品来源可追溯,经营行为规范,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图片4

  检查中,执法人员向各经营单位详细宣传讲解肉品防控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认真落实“两证两章一票”进货查验制度,按要求做好记录和留存,严禁购进、贮存、销售无合法来源的生鲜肉及其制品。

图片5

  活动开展以来,共检查全县集贸市场13家、冷冻肉制品经营单位2家、超市27家、生鲜肉及肉制品经营户近百户。切实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老百姓节日放心消费营造宽松环境。

  目前,此项工作正在向纵深开展。(文稿编辑:杨建文  赵昂  审核:李红远 罗志科)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