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抓督查 促监管 稳价格 惠民生 --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市场督导检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1-20 17:26:17   来源:内乡县政府

春节临近,为促进节日期间市场商品价格稳定,确保食品安全,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连日来,内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住宿等重点区域开展了节前市场价格,食品安全检查工作。1月19日上午,局长蔡如谱带领相关人员深入马山口、灌涨、王店、余关等乡镇进行督导检查,主要采取座谈了解、听取汇报、实地抽查等形式进行。微信图片_20200120172905

督导组在乡镇街区主要检查与群众生活、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食品安全、进货渠道、餐饮卫生及各类商品服务行业价格。工作人员分别检查了规模较大、人流量集中的商场、超市经营的粮、油、肉、禽、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食品安全、商品价格,重点是明码标价、收费公示执行情况。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约谈商家负责人,要求其诚信守法经营、加强食品安全、合理定价并咨询猪肉市场投放数量,致力保持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平稳。针对近期生猪及白条猪肉价格上涨情况,执法人员加强了对生猪及猪肉等农副产品的价格监管,密切关注其价格波动及相关舆情,严防商户散布涨价信息、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

在王店镇、余关镇重点对街区商贩、散煤管控进行检查;最后在马山口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市场监管所李丽同志的关于马山市场监管情况的汇报。局长蔡如谱在座谈会上强调:一是要有更务实的举措,切实把牢食品安全,严格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的安全监管,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吃的安心。二是要清醒认识节日期间价格具有波动性的特点的风险防控,及时掌握即时处置,保持全县市场价格稳定,为重要时期市场健康和繁荣提供保障。三是要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统筹推进散煤治理等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切实履职尽责,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县市场上各类商品进货渠道明晰,溯源备案较好、货源充足,市场价格基本稳定,价格秩序良好。绝大多数经营者能够做到明码标价、收费公示,但也有少数商家存在明码标价不规范、标签内容填写不完整等问题,工作人员当场指出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相关基层同志能够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严守节日期间农村市场食品安全的底线。

春节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祥和的节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