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人行内乡县支行不断提升县域金融服务覆盖面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1-21 08:43:03   来源:内乡县政府

新春将至,不少农民工已经归乡。“还是老家的年味儿浓。”家住河南省内乡县师岗镇苗庄村的李应田告诉《金融时报》记者。他在浙江省打工,过年回来给老人和孩子买了新衣服,计划年前这几天再置办些年货,一家人过个幸福年。

  “不光年味儿浓,村里的金融服务也中哩。”李应田在临近的西坡村普惠金融服务站取了500元,感慨地说。西坡村的普惠金融服务站就建在村民余金玉开的小超市里,老板兼“站长”余金玉告诉记者:“别看服务站小,却给乡亲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大伙儿可以来我这儿办理小额取现、转账汇款、查询等业务,再也不用往十几里开外镇上的银行网点跑了。”

  人行内乡县支行行长郑兆敏向记者介绍,目前内乡县按照人行郑州中支和人行南阳市中支的要求,积极复制推广普惠金融“兰考模式”,不断提升县域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可得率。截至2019年年末,全县共建成普惠金融服务站217个,实现行政村全覆盖。这些服务站大多建在村党群服务中心或是人气较旺、管理规范的小超市里,由主办银行对服务站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并配置了相应的机具,为村民提供基本的金融服务,同时负责普惠金融知识宣讲、汇总村民信贷需求等工作。目前,这些服务站已累计为村民办理各类业务4万多笔,涉及金额7000多万元。

  李应田前脚刚走,郑文先便迈进了服务站。老郑常年在外打工,主要从事建筑行业,前几天他在服务站里发现了“好东西”,正是当地农商银行推出的“内乡快贷”宣传展板。根据宣传展板的介绍,只要下载个APP,就能在上面申请小额贷款,不需要抵押担保,贷款审批速度快、利息低,如果正常还本付息,还可以提升授信额度,降低贷款利息。

  “外出打工能挣些钱,但是顾不上家里上学的两个女儿,要是真有这好事,俺就准备申请贷款,买些羊羔来养,自己干哩。”郑文先告诉记者。

  “这事假不了,我这就给你登记,明天就给农商银行的信贷员联系。”余金玉接着话头说。目前,村里申请“内乡快贷”的村民已经有173户,发放贷款109笔、315.8万元。

  “普惠金融传递着党的好政策,暖了农民的心。”郑兆敏对记者说。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