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城管局“三到位”服务网红年货节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1-22 11:06: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服务好内乡首届网红年货节暨支付宝生活好集市活动,城管局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做到“三到位”,当好年货节的“保姆”。

  划分年货市场,规划设置到位。以县衙广场为中心,向周围辐射规划设置蔬菜市场、对联市场、水产家禽市场、杂货市场等各类年货市场23处,严格划定摆放区域,规定摆放时间,落实卫生秩序管理标准,既繁荣了年货市场,又保证城区卫生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有序。

  增加垃圾容器,卫生清扫到位。一是为解决年货节期间生活垃圾产生量剧增的问题,龙马环卫工程公司在县衙广场周边补充垃圾桶8个、密闭转运箱3个,并安排值班司机,增加运输次数,保证产生的生活垃圾密闭收集、及时转运处理。增添卫生保洁人员4名,延长工作时间,两班制轮流18小时不间断清扫保洁,减少垃圾落地时间。同时针对县衙周边白天人流量大无法开展机械化作业的问题,根据天气情况在夜间进行湿扫、冲洗作业,及时处理道路浮尘、油污,确保路见本色。环卫作业处安排2名专业人员从早上7:30到晚上9点,分两班无缝隙进行卫生监督、考评和指导,落实“双十标准”,强化绩效考评。二是在察院街口东侧增设单厕位的移动式公厕3座,连接疏通管道,设置公厕导示牌,使县衙周边各个方位均有公厕。安排公厕管理员2名,全天守候,勤打扫、勤冲洗,适时熏香除臭,加强公厕清扫保洁管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入厕环境。

  充实管理队伍,市容秩序监管到位。根据工作实际需求,从收费中队、行管抽调人员补充到执法管理队伍,以菊潭大街政府口——清新路口段、县衙大街邮政广场——菊潭广场段、避道巷等路段为重点,在县衙周边增加市容秩序管理人员15人,并定人定岗定责,严格执行“路长制”管理模式,实施错时管理,加强上下班时间治理,防止“十乱”反弹。成立6人快速巡查小队,以县衙广场为中心,增加巡查频次,及时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维护好街道秩序。

  一周来,城管局服务网红年货节累计出动人员300余人次,清理县衙广场周边生活垃圾20多吨,清理占道经营35处,规范非机动车辆180多辆。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