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1-22 11:13: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春节将至,为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图片1

  这次检查以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点、高风险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为重点,着重强化对在用锅炉、大型游乐设施、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运行记录、维修记录、人员持证情况,定期检验和警示标志设置情况等,要求各单位特别是娱乐场所提供节假日应急预案及值班安排,认真做好设备安全检查,防范和化解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2

  检查中,绝大多数能按要求规范使用检验合格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健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监察人员现场责令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并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依法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日常安全管理,以确保春节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同时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做好应急救援的各项准备,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积极应对、稳妥处置。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郭晓瑜)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