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曙光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1-24 19:40: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新年贺词

内乡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曙光

  内乡的父老乡亲们,同志们、朋友们:

  奔跑在追梦的路上,时间总过得很快。我们挥手作别精彩难忘的2019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0年。在这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幸福时刻,我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全县人民拜年!向所有关心支持内乡发展建设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驻足在岁月的门槛上,深情回望奋斗的足迹,重温未曾走远的2019年,不禁心潮澎湃。这一年,我们守初心、担使命,把责任扛在双肩,用创新成就梦想,勠力同心、奋发作为,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内乡答卷”。

  这一年,我们向着经济高质量发展奔跑,励精图治、风雨兼程。内乡经济在经历了洼地崛起之后继续上行,到目前,规上工业、财税和金融三个总量已经跃居全市各县区第一方阵,年纳税企业超亿元达到了3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了14家。牧原集团突飞猛进,进入世界500强的行列指日可待;我们奋战多年的煤电运一体化项目2×100万千瓦电厂第一台机组终于成功投入商业运营;我们已经谋划成形的十大产业园区以及一大批项目储备持续蓄势蓄力。可以说,内乡经济的“四梁八柱”更加稳固健壮,县域经济进入到了一个争当区域发展领跑者的崭新阶段。

  这一年,我们向着创新奔跑,迎风奋楫、勇立潮头。我们与蚂蚁金服集团合作的以普惠金融为核心的“智慧内乡”项目运行良好,并荣获了“全国数字普惠金融合作标杆县”的荣誉称号;内乡农商行成功改制之后,综合业绩已经跃居全省前列;中国航投首次增资华福科技;牧原股份成功定增50亿元,并吸纳了信托投资100个亿,区域资本形成能力持续增强,供应链金融发展方兴未艾,金融高地建设也进入了新阶段。

  这一年,我们向着全面小康奔跑,尽锐出战、务求必胜。我们始终牢记庄严承诺,誓言贫困不除决不收兵、群众不富寝食难安,用心用情用力奋战,历时三年的脱贫攻坚战一举成功,终于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但我们依然持续发力,要让内乡人民群众中的每一个成员都彻底告别贫困,踏上全面小康的新征程。

  这一年,我们向着幸福生活奔跑,给力民生、写实答卷。我们持续开展了“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城区新增绿化面积6万多平方,建设游园公园20多个,湍河两岸万象更新。小厕所连着大民生,我们完成了农村改厕3万多户,建成了农村公路200多公里,投放了城乡客运电动公交车140辆,群众出行更方便了,生活环境更优美了,文化活动更丰富了,看病就医条件更好了,内乡的孩子也拥有了更多上好学校的机会。我们用发展的力度和温度托起了人民群众日益增加的获得感。

  对成绩最好的总结是书写新的成绩,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新的一年,面对73万内乡人民的殷切期待,我们将牢牢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铭刻心头,奋斗在通往春天的路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定地朝着同一方向奔跑。让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必胜之志,行务实之举,聚焦高质量发展,抓重点、做实功,跑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公里”,共同书写内乡新的辉煌篇章,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时代答卷!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共同祝福美丽的内乡!

  谢谢大家!  ​

  2020年1月24日除夕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