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致武汉返宛老乡、武汉来宛同胞的一封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1-24 11:49: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位武汉返宛老乡、武汉来宛同胞:

  首先向你们致以新春的问候!新年好!

  自去年12月底武汉市报告发现了不明原因肺炎疫情,今年1月8日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省委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全面安排、扎实推进各项防控工作。

  我市是人口大市,距离武汉市较近,武汉返宛老乡、武汉来宛同胞较多,春运期间人员流动规模大,疫情输入的可能性比较大,做好防控工作尤其重要。老乡、同胞们,配合作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关乎您和您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也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为此,请2020年1月10日后从武汉返宛老乡、武汉来宛同胞积极协助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保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请主动报告所住村、街道居委会,并居家隔离14天,在隔离期间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14天后如无发热、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可解除隔离。

  二、出现发热、咳嗽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市卫生健康委指定的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不要到其他科室,就诊时应如实详细讲述患病情况和就医过程,尤其应告知医生近期的旅行史和居住史、发热患者接触史、动物接触史等。

  三、请做好其他家庭成员的防护,尽量不要参与社会活动,家中不待客。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

  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共同努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落实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南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3日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