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内乡县全面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1-25 20:28: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

  元月21日,市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对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2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坚决从讲政治的高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全放到第一位”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书记张文深“六个到位”要求,即要排查监测到位、联防联控到位、救治准备到位、人群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防控措施到位。

3

  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各级各部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县疾控中心要充分认清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监测方案》,做到科学防控、联防联控,要加强对高速出口、火车站、汽车站、宾馆等人员流动快速场所的检查监测工作,停开所有开往疫区的车辆,加强预防药品和抢救设备的储备,做到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县委、县政府组成督查组对排查卡口设置和各乡镇重点人员排查工作进行督查,县卫健委成立8个专业工作组和9个督查组,对各乡镇联防联控、排查登记情况,县乡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病区设置和医务人员防护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同时,在县内媒体发布疫情防控公告,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县上下要自觉预防、主动预防,防治疫情蔓延扩散。

4

  在全县范围内,对2019年12月份以来有武汉旅居史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对检测体温高于37.3度的人员,免费接诊至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一步免费检查诊断。同时,健全完善防控工作方案,落实最严排查登记措施,组建专业流调和消杀队伍,实行严格信息发布机制,实行严格的联防联控机制。

5

  元月24日下午,县领导任永亮、李霞、谷晔一行先后深入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内邓高速和沪陕高速内乡出口等地,详细了解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流程、感染性病区疫情防控措施、检查点设置、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并指出指导性意见。

  县党政军领导韩霞、李民辉、李建文、朱文华、周中才、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出席相关会议或参加督导。( 来源:内乡电视台)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