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南阳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严格预防通过交通工具传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通告(第四号)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1-25 23:40:11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河南省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有效切断病毒通过交通工具传播的途径,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南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1级响应机制的规定,自2020年1月25日零时起,对全市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实行交通管制。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负责,在各自辖区内的机场、铁路、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国道、省道、县乡(村)道路设立卫生防控检疫站。关闭前往湖北省和湖北省来宛方向高速道路出入口(绿色通道除外);全市高速、国道、省道、县乡道路劝返前往湖北省和湖北省来宛方向的车辆和人员;发现疑似人员立即按防疫程序妥善处置。停发前往湖北省的客运班线;南阳姜营机场停飞湖北省航线。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二、卫生防疫、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能通过交通工具造成传播的问题,在I级响应机制下,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降低通过交通工具传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风险,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蔓延。

  三、加强全市公共交通工具的防疫防护,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在出车前要对各自车辆全面消毒,驾驶员要佩戴口罩上岗。

  交通管制结束时间另行通告。

  

                                                        南阳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月25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