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内乡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1-25 23:34:22   来源:内乡亲民网

1

  1月25日,内乡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谷晔,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出席会议。

  会议由谷晔主持。各乡镇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和排查情况。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孙鹏远通报了内乡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联防联控流程情况。

2

  李霞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要坚决做到“十一个强化”:一是强化提升认识,疫情不等人,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主动担当,扛起责任;二是强化统一协调指挥,成立工作指挥部,乡村两级要成立防治专门机构,县直行业部门要建立防控预案,明确任务,专人负责,启动一级响应,做到有令就行,令行禁止,全县上下一盘棋。三是强化排查,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地毯式不漏一人,要与“大走访”网格化管理结合起来,群防群治,坚持属地责任,突出重要群体,公布举报电话,村村设立检查点及时排查。四是强化管控,自元月份以来,对所有从湖北返乡的人员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暂时关闭全县一切公共娱乐、公共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城区公共交通;暂停发往湖北的客运班车,全县商场、超市、宾馆、民宿、山庄、饭店等处,要加以巡查管控,对拒不配合的由公安等部门实施综合执法;所有公职人员不串门、不走亲,并作为一条铁的纪律。五是强化监测和应急处置,各乡镇各村、居委会、社区要落实好从湖北返乡人员在家自行观察措施,确保不失控,动态掌握情况。六是强化救治,落实“四个集中”,全力以赴做好人员的救治工作。七是强化信息上报信息共享,按要求落实双报告制度。八是强化舆论引导,一手抓正面引导,一手对负面舆情的打击。九是强化后勤保障,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各个监测点分诊点,一线工作人员安全防护要到位。要拨付专项资金保障好防治工作,卫生医疗部门要积极向上级申请防治医疗物资。十是强化工作制度、工作责任、工作纪律,实行日报告、日研判、日交接、日调度制度。要落实好乡镇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体责任,从今天起,各乡镇公职人员一律取消假期,全员全岗到位,履行职责。十一是要强化督导问责。对造成严重后果、拒不履行指挥部命令、不配合等工作不到位,要依法问责;对构成犯罪,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

  李霞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群众安全大于天,艰难险阻看担当,全县上下要在岗尽责,义不容辞。要一线指挥,身先士卒,科学严密的组织,狠抓工作的落实,坚持属地管理、行业监管、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协同联动、科学组织、科学处置的工作原则,筑牢群众安全防线,确保打赢疫情防治战役。(图|文 樊翠华 庞磊 郭阳)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