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致内乡返乡及在外乡土人才的一封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1-26 15:02:44   来源:内乡县政府


各位返乡及在外的乡亲乡友:

你们好!

值此辞旧迎新、共贺新春的美好时刻,中共内乡县委组织部向你们及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近期,武汉市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向外扩展,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南阳市人民政府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我县已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应急状态。配合支持做好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您和您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也是您的一份责任和义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认真践行防控要求。已经返乡过节的老乡,要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教育引导身边群众落实好县委、政府的各项防控要求,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没有返乡的老乡,请暂时不要返乡。

二、主动做好报告隔离。2020年1月10日后从湖北特别是武汉返乡的乡亲们请立即到本乡镇卫生院体检,告知医生湖北旅居史及返乡时间和详细路径。无异常者请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间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14天后如无发热、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可解除隔离。

三、积极应对异常症状。出现发热、咳嗽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拨打县疾控中心热线电话(0377-65332273),戴好口罩到指定的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湖北旅居史。

四、用心做好家庭防护。请做好其他家庭成员的防护,做到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家庭成员及周边亲友有任何异常第一时间报告各级党组织,做到不拖延、不等待;不瞒报,不漏报。

五、创新沟通联络方式。要改变过去登门拜访,集中座谈的交流形式,倡导通过手机、互联网、微信群等形式搭建乡土人才之间沟通的桥梁;通过大群带小群,村建大群,组建小群,户建家人群、亲友群和朋友群等方式,共享创业信息,共商发展大计,共筑“防疫长城”。

六、始终坚定必胜信心。要相信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相信各级政府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好我县“三带五联”的传统优势;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共同构建起“联防、联控、联帮、联保、联争”的疫情防控网络,建立起“农户—联户组—村民小组—党支部”四级防控工作网络架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祝各位乡亲乡友身体健康、事业腾达,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内乡县委组织部

    2019年1月25

 

责任编辑:Neixiang_zhangca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