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南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指挥部办公室公告(第九号)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1-29 12:34:07   来源:南阳政府网

  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和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级应急响应有关要求,现通知如下:

  一、即日起,全市所有公墓、陵园、骨灰堂、骨灰寄存处等集中祭祀场所暂停开放,停止一切祭祀活动;亲属已到达现场的,请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主动取消相关活动。

  二、暂停遗体告别服务。殡仪馆除必要遗体接运、暂存、火化外,停止遗体告别等其它殡葬服务。殡仪服务机构除直系亲属守灵外,停止其他人员吊唁、守灵等服务,直系亲属应最大限度压缩停灵、守灵人员数量和时间,并积极劝导亲戚朋友非必要不要前往参与殡葬活动,并做好相应防控措施。

  三、严格人员聚集管理。各殡葬服务机构应加强对办理必要业务群众的进出管理。未佩戴口罩人员禁止进入,有条件的进入前要进行体温测量;严格控制人员数量、简化服务流程,压缩服务时间,防止人员长时间停留和聚集。

  四、疫情亡故人员尸体处理要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的有关要求对遗体进行处理。在本市因疫情亡故的遗体,应当就地立即火化,不得转运,不得采用埋葬或其它保存遗体方式。

  请广大群众支持和理解,在恢复开放殡葬服务前,不要前往殡葬服务场所进行祭祀、吊唁及其它殡葬活动。

  2020年1月29日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