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联防联控 遏制疫情 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1-29 13:06: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至27日,马山口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组织镇综治办工作人员联合派出所和市场监管部门对马山口镇商场超市、药店及娱乐场等重点营业场所防疫工作进行检查和督导。此前,为保证防疫防控工作顺利进行,防止疫情蔓延扩大,已对全镇KTV、酒店等人口容易积聚的公共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并要求娱乐场所经营者暂停营业。

图片1

  本次行动重在确认所有娱乐场所是否全部停止营业,主要检查经营者是否按要求佩戴口罩,突出查看场所有无设置醒目标识提醒群众外出佩戴口罩。经查,我镇所有娱乐场所全部已经关闭停业,各商场超市经营者均能响应政府号召安全有序经营,按要求佩戴口罩上岗经营,并自觉通过商场广播、公示牌提醒群众重视疫情。

图片2

  在检查行动中,工作人员不断提醒周边群众注意佩戴口罩等防护工具,外出购物时尽量不要接触现金,多使用手机网络支付,从而减少病毒传播渠道,务必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检查行动,不仅对经营场所防疫情况进行检查核实,同时也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的认知程度。下步,马山口镇将及时、高效、科学、有序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落实日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马山口镇人心稳定、市场稳定、社会稳定。(曹纲)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