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防控疫情 党员先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1-30 16:59: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灌涨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为了全镇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挺身而出,无私的奉献出真情与关爱,彰显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正值春节假期,灌涨镇全体机关干部全部停休全员返岗,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当疫情防控指挥员、战斗员。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灌涨镇党委迅速成立了灌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部统一管理成立综合协调组、信息研判组、防控筛查组、应急处置组、后勤保障组、执纪问责组、镇直部门组,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指挥部多次召开调度会,使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克服麻痹懈怠思想。除夕当天,包村干部与村干部一起地毯式排查武汉及与武汉相关重点地方外来人员。对外来人员落实专人包和居家观察,密切关注其身体状况

指挥部建立健全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25个村全部封锁进出村路,杜绝外来人员进村走亲访友,每个村只留一处进出口,进出口处设立筛查点,3-5名村干部全天值守,严密监控本村人口身体状况。结合前期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员各村各户清扫房前屋后卫生,保证垃圾日产日清,针对镇政府、卫生院、各村主干道等重点区域喷洒消毒剂。运用“大喇叭”、微信公众号、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开展防控宣传,派专人密切关注网上舆情。机关干部深入各村,与村干部一起澄清谣言,讲解防控方法,确保广大群众有效开展防控工作。

“虽然疫情将我们紧锁在家,却让我们与党员干部的心贴的更近了”。灌涨镇岗头村村民马双江激动的说。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灌涨镇科学把握形势,精准判断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镇领导班子和全体镇、村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广大镇、村基层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了群防群控防线。危难面前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扎实工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誓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