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全党动员全民参与 “地毯式”密制防控网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1-30 16:09:28   来源:人民日报

“这个卡点是镇上疫情防控筛查的第一道防线,一定待实名登记、消毒、盘查,24小时绝不让车辆和人员随意出入。”1月28日,在内乡县余关镇谢寨村黄楝组值班卡点,共产党员联户组长张景耀说,黄楝组卡点是内乡县城通往余关镇境内的必经之路,必须严把死守。

全党动员、全民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以来,该县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责任区”,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乡、村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党员干部群众,身先士卒,结合“三带五联”机制,发挥联户组长深度联户的优势、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发动和动员广大群众联防联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行动自觉,处处可见共产党员挺一线的身影……

内乡县师岗镇地处三县交界,线长、面广、人员流动大,春节返乡人多,为避免出现防控死角,该镇落实落细,群防群治,巧打组合拳。

澄清一个月内全镇要办喜事的人家28户,通过各村“三带五联”党员联户组长、红白理事协会向其讲明白,要么推迟婚期、要么不待客,不能因一场酒席“害”了亲戚,“传”了朋友。

为使春节期间群众不流动,人员少走动,南阳市内乡县师岗镇党委书记于千飞说,全镇群众不聚会、红事不待客,由镇工商所通知全镇26户下乡包桌经营户退回提前收取的定金,不能走村入户做菜;由派出所通知3家婚庆公司没接到通知不准到村办理婚庆业务;没接到政府通知,供电所不准推闸送电……

群防群治,宣传不留死角。针对从湖北回来的人员“观察期”,特别安排镇村组党员干部贴心服务,主动释疑解惑,宣传防治信息,消除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真正做到告知本户不外出,左邻右舍不进入,做到隔离不隔心。

目前,一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保卫战在内乡正紧张进行中。县指挥部统一指挥,健全了“日报告、日调度、日研判、日处置”工作流程;全县各级总动员,防控工作与“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有机结合,与“网格化”管理有机结合,与25000多个“三带五联”联户组的作用发挥有机结合;各级各部门各战线协同联动,纵到底横到边“地毯式”地密制防控网络,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以坚决的意志非常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