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大喇叭成疫情防控重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1-31 18:55: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村里大喇叭一响,全村对疫情了如指掌。”自大年初一起,内乡县岞曲镇各村就开始用大喇叭广播,向全体村民播报疫情防控知识,让全体村民都了解疫情防控重点。

  “大喇叭在疫情防控中功不可没。跟城里人相比,农村乡土情结浓厚,拜年聚餐、走亲访友等活动多,村里老年人多,信息渠道少,现在通过大喇叭广播都给取消了。”孙岗村村支部书记路铁锁介绍,为严密抓好疫情防控,镇包村干部、第一书记、工作队跟村干部一起,挨户排查,重点监测。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二,按照当地习俗,女婿将在这天到老丈人家拜年。与往年不同,岞曲镇孙岗村村组户家,都不见了登门拜年的身影。

  “春节在家发微信,情到意到人安全,出门科学戴口罩,归家洗手和洗脸,不再聚会和聚餐,庙会教堂不要窜,红白喜事莫操办……”“坐在家里,就是贡献。亲戚不走,来年还有,朋友不聚,回头再叙。大门一关,茶水一端……利人利己,全国平安。”村民孙三妞感叹,正是有了大喇叭,家家户户才知道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从初一开始,三五成群、登门祝福的身影已基本消失。  

  遍布岞曲镇各个村子的大喇叭、移动小喇叭、宣传车等及时有效发布疫情防控正面信息,接地气才会有人气,防范知识顺口溜等乡土创作纷纷涌现出来。(王振云)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