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李长江:疫情防控重推“五项制度”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1-31 19:34:23   来源:内乡亲民网

1

1月30日,内乡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

李长江在会上传达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指出,目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压力很大,工作短板还有不少,全县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政治站位,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小区管控纪律,加大对广场、河边等人员流动快速的地方管控。要尊重医护人员,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医患环境,构建和谐社会。

3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李长江强调要重抓重推“五项制度”的落实,一是实行领导干部带头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自己家人、亲属做起,带头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处级领导要带头到分包乡镇指导督促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实行车辆管控报批制度。从1月29日19:00起,除重大民生保障车辆、应急车辆、疫情防控工作所需车辆外,其余车辆凭通行证通行,尽最大努力隔断传染源,恢复时间另行通知;三是实行联街包村制度。在落实各乡镇领导包村制度基础上,各乡镇实行副科级领导分包辖区街道制度,落实“五包”责任,即包宣传发动、包摸底排查、包不聚集扎堆、包签订责任书、包联保不出事;四是实行防控巡逻制度。各乡镇、村组建巡逻队,佩戴统一袖章,大乡镇集镇巡逻人员不低于50人,小乡镇集镇巡逻人员不低于30人,每村巡逻人员不低于10人,对集聚扎堆群众进行劝离,对拒不服从的由公安部门依法处置;五是实行城区路长责任制度。路长单位带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调配的执法人员,落实好“五包”责任,尽量保证各负责区域内人员落实不串门、不扎堆等疫情防控要求。

县委副书记任永亮在会上就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要求部分村组人员扎堆闲聊、公然集聚打牌和河岸扎堆钓鱼等问题要抓紧整改;对医务人员要特别予以关爱;乡村联防联控指挥部要收缩整合,便于快速反应;乡镇之间宣传标语、流动宣传车等社会氛围的营造还不平衡,甚至在卡口处都没有疫情防治的宣传横幅;在各自然村只设一个出入口,其它路口一律做好封闭;乡级卡点要有一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带队值守,便于及时处理突发事件;乡镇派出所要在主干道上的卡点值守,关键时期便于紧急处置;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要靠前指挥,冲在前列。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在会上要求,从现在起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要由防车防人转入转为严防县域内疫情扩散;全县范围内都要最大限度的减少用车,最大限度的防止病毒扩散蔓延;加大对各个小区的管控,要求小区人员无特殊情况一般不要外出。

5

县委常委、县委办办公室主任谷晔汇报了县域内小区摸排情况;牧原集团常务副总曹治年就牧原集团支持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汇报,县卫健委负责人通报我县疫情最新情况。

县领导赵超、李宁、游金会、刘九利、张勇、王全州、岳书晓、李建文、郑双成、王宜显、周晓锋、付栓柱、朱文华、周家波、周中才、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出席会议。城关镇、湍东镇等六个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樊迪 郭阳)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