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市场发展中心全面动员、迅速行动,认真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1-31 20:18: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市场发展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细化了措施,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攻坚战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1

  元月27日,中心召开紧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对措施再强化、责任再压实。会上,主任陈建晓宣读了县委、县政府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及要求,讲明了当前疫情防控的迫切性和形势的严重性,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意识、松懈思想、侥幸心理,坚决按照县疫情防控办公室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努力推动我县防控工作取得新进展。

  认真落实值班制度。为了落实好值班制度,要求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值班,保持通讯畅通,认真做好上情下达、信息报送等工作,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按照规定及时准确上报、妥善处置,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做好排查、上报工作。依照《内乡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4号令》要求,我单位立即进入实战状态,一是全面排查系统职工子女在湖北上学归乡情况;二是细致排查和湖北回乡亲属接触情况,统计后依照要求、按照时间节点上报至卫健委和财贸口工作群,经排查,我单位有3名同志子女分别在1月3日、11日、13日从湖北返乡。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包保责任制,要求这些人员在家隔离、及时量体温,发现咳嗽、发烧症状立即向单位报告,由单位会同相关部门进行强制隔离。包保责任人每天要进行跟踪询问,对瞒报、慢报、谎报职工及有失职行为的责任人将依照有关规定追究问责。截止目前,3名职工家属及子女未出现感冒、发烧症状。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知晓率。为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重性宣传到位,深入菊潭贸易市场及所包路段,通过宣讲、悬挂条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并通知商户暂停营业、关闭市场。

  采取有力举措,降低感染风险。一是通知系统职工春节期间不准设宴、赴宴、串门、到公共娱乐场所等,在家做到勤开窗、勤洗手、常消毒,出门时要头戴口罩,尽量减少握手等肢体接触;二是购买消毒液和喷壶,每天对机关院内及所辖市场全方位进行消毒。

图片2

  强化驻村管理。依照县委组织部和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求,我单位于1月27日通知派驻瓦亭镇袁沟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次日赶赴帮扶村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驻村人员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积极主动和乡镇、村干部紧密结合,按照乡镇党委工作安排部署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非常时期,市场发展中心将牢记领导重托、迎难而上,继续加强科普宣传和全民动员,做好重点人员跟踪管理,指导群众加强自我保护和防范,以务实有效的举措、严谨的工作作风、任劳任怨的工作姿态和高效的工作效率,夙夜在公,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上下齐心、群防群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