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警醒!南阳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02 08:05:38   来源:内乡县政府

         当前,正值全市上下团结一心、群策群力、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却有个别党员干部无视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违反疫情防控相关纪律和规定要求,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和风险隐患。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日前,市纪委监委对近期暗访督查中发现的4起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卧龙区武侯街道躬耕社区疫情防控不力问题。1月30日晚,卧龙区武侯街道躬耕社区中建七局四公司家属院门口仅有一名门卫值班,且门卫对疫情防控要求不熟悉,值班期间不戴口罩,对进出人员宣传教育、盘查管控不到位。2月1日,躬耕社区中建七局四公司家属院网格长、躬耕社区党支部委员林琼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躬耕社区党支部书记姜书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躬耕社区分包领导、武侯街道办事处群工站站长程国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武侯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同辉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卧龙区梅溪街道文化社区疫情防控不力问题。1月31日晚,卧龙区梅溪街道文化社区河南省军分区离职干部休养所家属院大门敞开,无人看管;文化社区管理的广场南街部分家属院也存在管控不严的问题,造成人员随意出入。2月1日,文化社区广场南街区域网格长、文化社区工作人员刘盾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文化社区党支部书记朱彩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文化社区分包领导、梅溪街道办事处工会主席王世睿受到政务记过处分,梅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若瑜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枣林街道枣林社区疫情管控不力问题。1月31日晚,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枣林街道枣林社区没有将嵩山路与兴隆路交叉口设立卡口,没有安排人员值守,致使该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出现重大隐患。2月1日,枣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枣林社区分包领导、枣林街道办事处民政办公室主任尹忠晓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枣林社区包片领导、枣林办事处副主任杨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镇平县安字营镇梨园村村委委员、文书周国朝操办丧事造成无防护措施人员聚集问题。1月30日,周国朝因父亲病逝,接受近亲属23人到家中吊唁并安排晚餐,造成无防护措施人员聚集。梨园村对此监管不到位、制止不力。2月1日,周国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按照法定程序免去其村委委员职务,梨园村党支部书记高书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梨园村包村领导、安字营镇副主任科员尚光旭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安字营镇党委书记杨嘎受到警示约谈处理。

         通报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上述问题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全力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高质高效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要强化政治担当、锤炼过硬作风,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自觉投身防控疫情一线,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政治定位,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既全力支持配合各级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又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证。要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委、政府落紧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药监等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构筑严密防线;要严格执纪问责,坚决从严查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杜绝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来源:南阳报业传媒)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