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七个统一”阻击疫情效果好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02 18:46:36   来源:内乡县政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桃溪镇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在实际防控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出了“七个统一”的做法,取得了较好的防控效果。主要做法是:

一是统一身份证管理。由包组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和联户组长,将返乡人员及家庭成员的身份证统一收集管理,便于镇、村两级及时掌握重点人员出行动态,防止自行外出。

二是统一开具外出证明。所有村民,特别是返乡人员需要外出上班、务工、经商、求学等,必须先向所在村申请,经镇卫生院出具体检合格证明,再由镇政府出具审核证明后方可外出,严格规范外出程序。

三是统一返乡人员交接流程。对于返乡人员交接,桃溪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经过论证,并经过实践检验,制订了统一的交接流程,确保近期返乡人员不漏一人,管控到位,不出差错。

四是统一规范卡点设置。对所有卡点设置标准进行统一规范,每个卡点须达到有党旗、温度计、消毒液、迷彩服等15个要求。每个卡点必须由班子成员带班,每班人员不低于3人。

五是统一采购生活必须品。居家观察人员的生活必须用品,由专人集中统一购置、配发,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六是统一舆论宣传。每个村的大喇叭和流动宣传车宣传内容由镇指挥部统一指定,并根据需要及时更换,全天候、不间断、无死角宣传防控知识和政策。同时由镇指挥部统一给每个村制作宣传横幅,每村要求每个村民小组刷写10-20条宣传标语。

七是统一物资配发。面对防控物资紧缺状况,桃溪通过多方努力,购置口罩3000余个、消毒液300余斤、体温计近200个,各类防控物资由镇指挥部统一购置、存放、调配,优先保障医护人员和值班卡点等一线工作人员使用,定期对村部、超市、值班卡点等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消毒,确保严密防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