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给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03 18:20: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疫情形势严峻  全面升级管控

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新冠病毒阻击战

给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全国多地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举国上下全力防控。在中央、省、市的科学决策部署下,按照《传染病防治法》,我县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I级响应,全面进入应急状态。我县人口多,是劳务大县,人员来往多,管控难度大,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决定全面升级管控措施。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呼吁,从现在起做到:

  一、全面提升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紧张起来,严肃起来,以人人都是疫情防控工作参与者的思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事情,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开展工作。

  二、做好自我防护措施。防控期间不出门,不串门,亲友之间不聚餐、不聚会,特殊情况外出带好口罩,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乱吃、不乱喝,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接触公共物品后要勤洗手、勤消毒。

  三、严格落实社区防控措施。即日起,对全县所有居民小区、社区、街道、楼院实施封闭管理,除参与疫情防控和有特殊情况的人员外,禁止所有人员和车辆进出。封闭期间,居民所需生活物资,由县、乡两级政府组织相关企业和商超,提供配送服务。

  四、积极配合排査检査。凡2020年1月20日后,从湖北进入我县的相关人员,主动尽快到村委会(社区)进行登记,配合随访调查和相关医学检查,并听从安排做好居家隔离。全县将安排工作人员进行逐户重新排査,按照不漏一户一人的要求,重点排查来自疫区人口和接触人员,要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建立相关人员信息库,做到实事求是,不隐瞒、不谎报。

  、严格执行隔离要求。严格落实最少14天的隔离要求,自觉主动居家隔离。在居家隔离期间,严格落实操作规程,做到每天两次量体温,多通风、勤洗手、勤消毒,最大限度减少病毒滋生。对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的,在做好防护同时,及时到指定医院就诊,配合医生开展检查、治疗。

  六、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以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为主,做好科学防治疫病知识的宣传,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中的正能量,对网上各类未经证实的信息,做到不信、不传,对各类发布虚假信息的行为予以坚决制止和纠正。

  七、鼓励奖励群众监督。早报告一天就早减少一个隐患,对亲友、同事、同学、邻居从湖北进入我县的相关人员,没有及时上报的,应当及时报告村组(社区),也可拨打电话0377-65332017进行举报,我们将对举报者信息进行严格保密,同时对查证属实的,由所在乡镇进行物质奖励。

  、严格执行防控要求。全县将对聚众打牌、麻将等聚集性活动,以及广场游园、酒店饭店等公共场所开展不间断检查,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七十条,给予从重处理。对不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作、不执行指挥部指令的,特别是隐瞒从湖北进入我县经历、居家隔离随意外出的,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五十条,追究相关责任。对存在以暴力、冲撞卡点等危险行为,阻碍工作人员依法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的,依据《刑法》第二百七十条,追究相关刑事责任。

  九、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我们明确了各乡镇、村委会(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具体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和工作纪律,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求各乡镇、村委会(社区)24小时值班值守,不得脱岗,明确将对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的工作人员给予严厉处分,也请全县广大群众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评价。

  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广大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开展防控工作,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及时为需要帮助的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在抗击疫情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在防控工作中展现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全县人民在疫情防控期间,有什么意见建议和困难问题,请及时拨打热线电话0377-65332017,我们将第一时间受理,尽力为您提供帮助!

  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联防联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内乡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3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