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2月3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03 21:10:03   来源:管理员

为进一步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推动落实落细防控责任,南阳市纪委监委2月3日通报3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  

  镇平县张林镇黑张村疫情防控工作失职失责问题。1月31日督查发现,张林镇黑张村未对一名武汉返乡人员实际隔离情况进行核实,防控不到位,致使该人员未居家隔离,一直在县医院护理其家人。2月2日,镇平县纪委给予张林镇黑张村党支部书记陈建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张林镇分包黑张村领导、镇政府副镇长丁永强党内警告处分,对张林镇党委书记周俭警示谈话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邓州市彭桥镇三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失职失责问题。1月31日督查发现,彭桥镇三和社区未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致使两名武汉返乡人员及其一名家人失控,外出购物、走亲访友。2月2日,邓州市纪委给予彭桥镇三和社区党支部书记田金龙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由彭桥镇党委免去其支部书记职务;给予三和社区居委会委员陈世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依法按程序免去其居委会委员职务;责令三和社区四组组长周文东辞去组长职务;给予彭桥镇分包三和社区领导、镇政府副镇长屈震党内警告处分;对彭桥镇党委书记吴冰提醒谈话。  

  淅川县香花镇蒿溪村疫情防控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月1日督查发现,香花镇蒿溪村疫情防控工作不细致、措施不到位,导致未能及时发现、上报该村一名村民驾车载人往返湖北的情况,造成较大风险隐患。2月3日,淅川县纪委给予香花镇蒿溪村党支部书记黄谦荣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香花镇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杨栋党内警告处分;对香花镇党委书记张自亮,党委副书记、镇长夏丹警示谈话。  

  市纪委监委指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要有好的作风、严的纪律。上述失职失责问题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较大风险隐患,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依令而行、令行禁止,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