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冲锋在前的内乡文旅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04 15:33: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2日上午,内乡县文旅人再一次集结,义无反顾地冲向了疫情防控一线……

局疫情防控值班点的工作人员开始了每天的消毒工作,单位所有通道、科室、车辆、卫生间,进行全面大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监管督查组准备口罩、消毒液、酒精、宣传页等武器,整装待发;文化艺术工作者各展所能,用原创的戏曲、歌曲、快板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为内乡人加油鼓劲;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线现场办公,各班子成员带队督查监管,确保全县文旅市场安全平稳……

督查组成员走上街头,面对面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并提醒群众减少外出,分组、分路段对菊潭大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对分包的小区湖北籍及返乡居民情况进行排查摸底跟踪。A25A0124

渚阳大街上的新浪网吧一把大锁紧锁门户,大门上“疫情防控,暂停营业”几个大字格外显眼,在楼上居住的经营业主王景文告诉记者,“接到文广旅局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关门停业,进行全面消毒,防止人员聚集,坚决服从全县疫情防控大局!”

“你们是弄啥哩,现在进弄啥,谁都不能进!”,已经停业的方圆商务酒店门口,全副武装的“硬核”门卫老大爷牢牢把守着责任田。内乡县东湖大酒店总经理时冉告诉记者,“酒店已关闭中央空调,要求员工戴口罩、勤洗手、量体温,并对入驻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核查,坚决落实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目前全县只有部分星级酒店外处于营业状态,其他宾馆已全部停业。A25A0150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内乡文旅人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秉持“防控疫情,文旅先行”的理念,大员上前、全员上岗,全天候对公共文化场所、旅游景区、旅行社、演艺团体和网吧、电影院、KTV等娱乐场所暂停进行监管,对全县星级饭店进行疫情防控监管,坚决杜绝一切线下集中演出及文化活动。目前,县文化馆、图书馆、曲艺茶馆、阅吧和各类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全部闭馆;16个乡(镇)文化站、296个村(社区)农家书屋全部关停;40家网吧、22家KTV、3家电影院全部关停;9家旅游景区全部暂停运营,5家旅行社及营业网点全部停止组团外出业务。

疫情防控,看内乡文旅人“逆行”的身影……   (朱昱衡)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