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联户组长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04 15:49: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抗击疫情需要广大群众的共同参与,需要群防群治,发挥联户组长的作用是赤眉镇抗击疫情的一大法宝。.在赤眉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联户组长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其中。在赤眉镇,到处都有联户组长抗击疫情的身影,他们为防控工作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图片1

内乡至赤眉滨河路张堂卡疫情防控卡点,联户组长杨勇、王林强主动请缨,要求在卡点值班,1月31日,值班时发现一位腊月三十从广州回来、途径武汉的女子要到内乡火车站退票,针对这一情况,他们当即与镇值班领导汇报,说明情况,为了做好防控工作,防止潜在的交叉感染,联户组长杨勇为其讲解防疫情知识,规劝其居家隔离。

琴溪村联户组组长常新洲,只见他满头银发,心脏有时还不好,地地道道的琴溪“老村长”形象,为了支援这次疫情阻击战,他也毅然全力投入到这次攻坚战中来,为了更好做好宣传工作,他拿出了许久不用的笔墨纸砚,将大红纸往桌上一摊,洋洋洒洒写了数百条关于疫情防治的宣传标语,当你路过琴溪村,那电线杆上的一条条响亮的标语,就是他的杰作。这还不算啥,当接到镇上安排在村口设立的卡点之值班任务后,他立刻披上军大衣,在黑漆漆的夜里,任凭凛冽的寒风捶打,为琴溪村村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夹道村联户组长杨东洲,中共党员,组织群众参与设卡控制外来人员,不准进组,对本组经常出现在疫情抗击一线的群众宣传勤洗手、戴口罩、不外出、不串门、不串亲、不扎堆、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做好防控。本组村民杨天堂生孙子准备摆酒席,杨东洲到家劝导并宣传冠状疫情肺炎知识后,该户主动不再摆酒席。正月初二自己带头撵走来自家串亲戚的客人。

四坪村联户组长张娜基,党员,主动参加村里组织的巡逻小分队,疫情当前不了解情况的村民们扎堆聊天,张娜基带领巡逻队,规劝没有防护意识的群众,回家隔离,不出门、不聚会,当有人夸奖她时,张娜基说“抗击疫情不只是干部的事,更是我们广大群众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不算啥”。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去,正是这些普通的联户组长的无私奉献、积极工作,发动了广大群众,为全镇抗击疫情工作提供了中坚力量,保证了全镇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陈守存 周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