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贯彻落实“三有一可”工作机制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05 18:28: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_副本

  2月4日,我县召开“三有一可”工作机制推进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立“三有一可”工作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决战决胜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首要任务的同时,未雨绸缪,主动谋划,推进针对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及我县企业节后复工接收劳动力的“三有一可”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霞、张勇、郑双成,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县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内乡县落实全市“三有一可”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关于有组织地做好企业开工复工工作的意见》、《关于有组织地做好建筑施工项目开工复工作有关要求实施方案》,部分乡镇汇报了贯彻落实“三有一可”工作机制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及我县企业节后复工接收劳动力的“三有一可”机制,即有组织地进行外出前健康状况核查检测、有组织地开展劳务输出、有组织地开工复工和建立可追溯信息系统,是我县在疫情严峻形势下打好主动仗的有效途径。

  会议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直接关系全县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县上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持续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找差距补短板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抓细,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要继续为实现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各乡镇要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县直有关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全面贯彻落实“三有一可”工作机制,迅速开展有组织的劳务转移输出准备工作,大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大财政金融政策研究和资金争取力度,统筹做好新投资项目开工、在建项目复工准备,未雨绸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引导,在严格防控疫情输入和扩散基础上,有序推进劳务输出,解决好就业等民生工作,加强统筹全面落实好“三有一可”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