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扎实做好四项工作力促疫情可防可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07 16:42: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2月6日上午,桃溪镇召开了由班子成员、各村支书及相关镇直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疫情防控推进会。会议提出,要进一步规范卡点设置,优化资源配置,实行人员下沉,压实各级责任,扎实做好四项重点工作。

  突出一个重点。重点突出对返乡人员的排查、稳控、监测,务必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关注两类人群。高度关注返乡人员和特困群体。要做好返乡人员的情绪释放、心理疏导、政策宣传等工作;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困群众的生活安排,确保他们衣食无忧,吃得饱、穿得暖。

  健全四项机制。即进一步健全工作安排迅速传达到位、责任压力迅速传导到位、工作措施迅速落实到位、疫情信息迅速处置到位等四项工作机制,务必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

  落实八项措施。一是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二是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把镇、村、组及联户组长、无职党员五支队伍向各自然组、重点户、重点人倾斜,优化组合,依靠群众,群防群控。三是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严防死守,看死盯牢,不出差错。四是严格落实协作配合。公安、卫生、市场监管等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既加强协作配合,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好本职工作。五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在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的各项防控措施外,着力落实好镇、村干部和村医带一名返乡重点人员的“三带一”措施。六是严格落实医疗服务。镇卫生院和村医严格按照诊疗的有关要求,做好体温监测、跟踪服务,档案建立等工作,并建议村医与返乡人员建立微信群,及时沟通,方便工作。七是严格落实物资保障。想尽千方百计采购疫情防控物资,确保一线医务人员、卡点值班人员及镇、村、组党员干部、联户组长和参与防控的无职党员有口罩戴,能消毒。八是严格落实督查检查。要求参与疫情防控的各级党员干部都要坚守底线,坚守岗位,严守纪律,尽职尽责,抓好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