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公安:用奉献和担当为菊乡百姓筑牢疫情防火墙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07 16:47: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县公安局党委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局上下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斗争。元月23日(农历腊月廿九),县局超前部署,启动了情报研判、舆情管控、卡点防控等工作,元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县局启动一级防控模式,全体民警辅警从休假模式切换到战时紧急状态,全力投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06105601

  有这样一群民警,迎着寒风,坚守在防疫最前线,与其他兄弟单位联防联控,筛查着出入我县的每一辆来去的汽车、每一个过往的人员,为菊乡百姓生命安全构筑起一道疫情防火墙。元月26日(正月初二),全县启动了沪陕高速内乡站等5个县级卡点,79名民警、辅警匆匆出发,开启了“白+黑”的24小时查控工作模式。312国道灌涨界牌卡点执勤的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王清泽今年已经57岁了,在执勤中,他认真负责,耐心向群众做解释工作,以实际行动阐释一名老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沪陕高速内乡站是内乡的大动脉,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向前带领党员先锋队面向党旗、庄严承诺“扛起责任、奋战一线,疫情不退、决不收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十余天来,5个县级卡点党旗飘扬,全体参战民警辅警履职尽责,守牢了出入我县的第一道防线。与此同时,局机关捆绑下沉的110名民警辅警与各乡镇派出所一道,会同乡镇政府联防联控,在乡镇出入口、主要交通要道口设置了一道道疫情检查站,参与到农村县乡村道路卡点执勤工作中,守牢了疫情防控的每一道防线;交警大队全员在岗,坚守每一个出入城区卡口,以最严格的措施管控城区的车辆出入。

微信图片_20200204171240_副本

  在偏远的村庄,在“疫区”的一线,有9个特殊的隔离执勤点,执勤点位于村庄外的小路边,为了避风挡雨,执勤点搭建了一个个“救灾”小帐篷,里边简单的两张折叠床成为了执勤民警临时的家,执勤民警在警服外又穿了一件病毒防护服,成为中心区域的前线民警。

  一顶简陋的帐篷,两张折叠行军床就成了执勤卡点民警临时的家,风里雨里,他们一直坚守在这里,他们忍受着对家人的思念,舍小家顾大家,“一切为了群众,再苦不言苦”;他们信念如磐,初心不忘,略显疲惫的脸上表现出的是坚毅,“疫情不退、警察不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内乡公安各卡点、检查点执勤民警辅警“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相信这场战“疫”,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