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防控疫情的“金融力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07 17:55:16   来源:人民网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人民银行内乡县支行快速响应政策要求,启动应急机制,引导辖内金融机构主动加强与涉及医药、民生领域物资企业对接,对相关流动性融资需求一路“绿灯”。目前已成功指导多家金融机构向相关企业累计授信资金达8亿元以上,发放贷款近4亿元,彰显出防控疫情中的“金融力量”。

  金融保障不“放松”。疫情发生后,内乡县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摸排辖内防疫用品企业的资金需求。内乡农商银行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优惠的贷款信息,低门槛、高额度,满足辖内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截至目前,累计为全县涉及医药、民生领域物资企业授信2.97亿元,贷款余额2.87亿元。农发行内乡县支行支持民生领域的企业发展,开辟信贷业务应急通道,加快进度,保障网银资金供应通畅,目前,待发放的7.2亿元前期准备工作已就绪,全力保障生猪生产供应,维护社会民生重点领域稳定。

  强金融支持,开设绿色通道。中国人行内乡县支行组织、部署全体国库人员全力配合救灾资金拨付工作,及时开辟救灾资金“绿色通道”,优化拨款审批流程、明确岗位职责,确保救灾资金拨付安全、及时。截至目前,共拨付26笔专项资金,金额778万元,全部通过集中支付拨付到各卫生院、医药公司账户,有力地支持了内乡县疫情防控工作。

  业务上线不“打烊”。组织全辖银行机构积极提升网上办理业务的体验。中原银行内乡支行、建行内乡支行为客户提供“不跑腿”的指尖业务办理,线上提供各项业务办理及咨询服务,满足客户查询、转账、生活缴费等多元化金融需求。中原银行内乡支行公司结算账户向湖北疫区制定账户汇划捐赠款项,相应手续费一律减免。同时,中国人行内乡县支行大力宣传网上查询征信渠道,鼓励群众使用互联网查询征信报告,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在线企业信用报告查询服务,企业仅需通过微信等途经提供相关资料即可为企业出具企业信用报告。

  金融服务不“停歇”。中国人民银行内乡县支行指导各机构合理调配现金资源,确保现金供应充足,对疫情物资采购相关单位的大额现金需求,特事特办,及时满足;对医院、商超、加油站等民生服务单位,做好上门收款服务;对ATM等自助设备加强运维保障和现金补充,确保自助取现服务不中断。各机构做好现金储存及业务办理场地的消毒工作,大量配备并使用枪式体温测量仪、肥皂、洗手液、消毒液、口罩、感冒预防药品等,进门前为客户测量体温。2月5日,内乡农商银行城镇支行紧急调款10万元,10分钟完成全部支取流程,确保城关镇政府购置防疫物品的资金需求。

  “服务疫情,刻不容缓。内乡县金融机构主动担当作为,确保抗疫行动有力度,金融服务有温度,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金融力量!”中国人民银行内乡县支行党组书记、行长郑兆敏说。(樊迪 牛晓云)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