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路上

全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信心团结奋战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07 17:17:21   来源:河南日报

  2月3日至4日,全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全国上下奋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树牢了信心,指明了方向。下一步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在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时表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一方面着眼“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以社区和村为单位,强化网格化管理,紧盯重点人群、重点环节,把好出入口,切断传播链,严把疫情传播第一道防线;另一方面科学调配救治力量,按照“四个集中”的原则,着力提高救治水平,做到应治尽治,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严防医务人员感染。

  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表示,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果断、扎实有效抓好涉及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交通部门要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压实领导责任,广泛动员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扬交通铁军精神,投身疫情防控战斗,坚决确保道路通畅,坚决确保人流物流运输畅通,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加强交通重点项目复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科学调整项目投资计划,全力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疫情防控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企业复工复产关系到稳就业和保增长,必须在做好防控同时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洛阳市工信局局长赵站伟说,洛阳市委、市政府近日专门研究出台了政策措施,要求工业企业认真执行已制定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健康检查制度、应急预案和各类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到位。对于保障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城市运行、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及其他涉及国计民生的企业,开足马力,扩大生产,满足供应需求。同时,破解要素制约,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和具备条件的行业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社会安全稳定。

  “我们的工作细一分,群众的安全就增一分。”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11天的辉县市冀屯镇党委书记赵化录说,现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工作抓实抓细,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继续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方法。疫情发生后该镇发挥基层党建优势,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坚持服务到户、宣传到人,确保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该镇目前正在想方设法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产,同时还在谋划推进一个投资13亿元的项目落地冀屯镇,该项目占地2000亩,主要开展蓝莓种植和果品加工。

  叶县辛店镇常派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小伍表示,村党支部处于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党员干部迅速反应、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义不容辞。他介绍,疫情发生后,该村党支部立即组织全体党员安抚群众的恐慌情绪,宣讲国家的防控政策,稳定群众生活秩序,夯实打牢防控疫情各项工作基础。下一步,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组织和动员群众,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构筑起严密的疫情防控防线。

  光山县距离武汉不到200公里,有5万人在武汉务工、经商、求学。疫情发生后,全县从湖北返乡人员达12050人,防控任务异常艰巨。光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政委、县委书记刘勇表示,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光山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不断完善和加强防控措施,强化农村和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坚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组织群众,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与此同时,着手谋划春耕生产和经济建设,尽量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