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发挥企业优势 勇担社会责任——记全国人大代表、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英林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08 09:44:45   来源:管理员

国家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全国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英林发挥优质企业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协调、统筹安排救援物资驰援疫情严重地区,先后以个人及公司名义捐款2亿元,并安排部署各子公司积极参与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了解地方政府在防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结合公司优势制定精准有效的措施方案。用实干和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优秀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担当。

1月30日,一辆辆牧原集团的卡车满载着救援物资的车辆,悬挂着“向一线勇士致敬”的红色条幅,浩浩荡荡的分赴各县区分发防控物资。疫情发生之后,秦英林号召牧原集团迅速行动,累计捐赠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超过60万个(套),用于南阳市区、各县区的疫情防控,有力地支撑了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肺炎疫情暴发突然,面对负压救护车供应严重紧缺的局面,秦英林果断下令,拿出负压救护车改造方案,牧原集团技术部门快速行动,由旗下参股公司西奈克汽车完成负压救护车改造。目前已经完成3辆负压救护车改造交付医院使用,全力支撑疫情防控工作。

为奋战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公司员工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激励,牧原集团宣布,秦英林与旗下上市公司牧原集团共同捐赠2亿元,用于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主要用于采购防控医疗物资、设备,包括从海外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药品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为基层疫情防控提供帮助和支持,支持疫区临时应急医院的建设等,支持科研院校、研究院等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疾病的演变机理、生物医药技术研究、流行病学调查和防治方法等一系列研究工作。

秦英林还通过河南省卫健委了解到郑州市“小汤山医院”缺乏医疗设备,立即安排采购人员多方联系,计划向郑州“小汤山医院” 分批捐赠4台体外膜肺氧合系统ECMO5,价值500万元。

疫情暴发之初,牧原集团在秦英林的带领下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员工健康和安全,安排部署各子公司积极参与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子公司积极与地方政府对接,深入了解地方政府在防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结合公司优势制定精准有效的措施方案。

各级政府面临的最大困难是防控物资严重不足,部分基层医院医护人员缺乏防护物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集团积极调配物资,将库存的口罩、防护服无偿提供给政府用于疫情防控,解决燃眉之急;同时,集团采购部门及相关人员快速行动,放弃春节假期,发挥集团采购优势,充分利用境内外供应商资源和采购渠道,全球采购防控物资,无偿提供给地方政府用于基层疫情防控。

“财富的积累聚合了社会八方资源,财富不属于个人,也不属于企业,而是属于社会。”“事业做多大,社会责任就有多大。”多年来,秦英林的思想境界已成为牧原集团的价值观,被镌刻在企业的文化墙上,激励着年轻的牧原人务实奋进、奉献社会。秦英林在做好做大企业的同时,坚守着不变的信念,勇于担当社会重任。(来源:南阳网)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