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板场乡:落实“三有一可” 搭建外出务工“绿色通道”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08 10:21: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7日,内乡县板场乡玉皇村的王宜新早早来到乡卫生院,测量体温、抽血化验、测量血压......

   “我们对所有准备外出的人员都要进行严格的健康检查,确保每一名外出人员都是健康的,坚决不会输出任何一例不安全因素。乡卫生院负责人陈文红说。

    为了切实保障民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板场乡认真对照市、县关于有组织外出前健康状况核查监测、有组织开展劳务输出、有组织开工复工和可追溯信息系统建设“三有一可”工作要求成立工作专班,逐户逐人完善信息,对体检合格人员快速审批,受到了广大外出人员的一直赞扬。

    该乡组织委员张叶介绍说落实“三有一可”的重点在于严把外出人员健康关。有湖北及武汉接触史的人员,已经居家隔离14天以上,且近期经每天早晚两次体温检测身体健康、隔离达标、检查结果达标的,可持村医签字、村委会出具的隔离证明申请办理外出务工手续对无湖北旅居史的外出务工人员,外出前只要在居住地居家14天以上,“三无两达标”(即确保外出人员无武汉接触史、无身体发热咳嗽等症状,家庭成员无疫情,隔离达标、检查结果达标亦无到医院、诊所确诊过有病情,也不是重点管控人员)要求申请办理外出务工手续。

乡党委书记李耀武表示,我们在严格做好疫情管控的同时,通过有组织地开展劳务输出和企业开工复工,让身体健康的务工人员尽快顺利就业,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及民生保障的冲击。(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