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依靠群众群防群控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10 15:12: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切依靠群众是党的基本工作方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灌涨镇多渠道多方式宣传,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多渠道多方式宣传发动。一是印发《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疫情防控知识应知应会》10000余份,制作、悬挂横幅、版面、标牌500余个;二是出动宣传车17辆,电动巡逻车25辆;三是录制疫情防控相关音频9个,利用宣传车、小喇叭、音箱、流动巡逻车等在集镇、各村、各镇直单位、各值班点不间断播放;四是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20余次,利用微信群发布消息、指令200余次;五是以自然村为单位,成立96个以“五老”(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军人、老模范)人员为主的巡逻队,督促群众做到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六是公开24小时举报电话,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至目前,已接受群众举报36次,并当场解决。

“在家待着好,千万莫乱跑。”“疫情不可怕,就怕不听话。”“为了大家好,一定戴口罩。”“电话聊聊好,不要凑热闹。”群众自发在门口张贴的手写标语写出了群众对疫情的认识、行动和决心。

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不仅使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正确的认识,掌握了必备的防控知识,而且调动了群众主动参与防控的积极性,为全面澄清底子、分类监测管控、有效防止疫情蔓延奠定了基础,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保障。(樊晓宇  张红娟)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