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内乡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12 00:00: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

  2月11日,内乡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杨曙光等出席会议。

  会上,李长江传达了2月10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有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决不能有任何盲目乐观和麻痹松懈思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

  李长江指出,社区和小区人员构成复杂,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要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小区带班值班人员要履职尽责,严格“五个一”程序,做好人员管理,保障小区进出有序。同时要依靠大型超市、聚爱优选等平台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形成齐抓共管局面。

  李长江强调,做好防护物资供应,尤其是医用防护物资供应非常重要。未来一个阶段,口罩等防护物资需求量更大,在医药公司多渠道采购的同时,做到牧原供给与社会采购、捐赠相结合,充分保证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配备到位。

  李长江指出,县公安局在疫情防控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在重大亊件面前,充分发挥能战斗、打胜仗的精神,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供了很好地保障。下一步要在做到保畅通和卡点管控并重的同时,按照上级的要求对卡点进行规范,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利用有效平台,进一步做好车辆和人员的管控工作。

3

  李长江强调,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本地就业、农村实现小康、助推内乡高质量脱贫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解放思想,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抓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抓好县内企业复工,有效组织农民工外出务工。按照“三有一可”要求,开辟绿色通道,精准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深挖内部就业潜力,保障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县领导任永亮、赵超、李宁、李霞、游金会、韩霞、谷晔、董富裕、刘九利、张勇、王全州、郑双成、曹治年、王宜显、周晓锋、付栓柱、周中才、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崔宏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疫情处置、社区和小区管理、防护物资保障、道路通行保障、市场居民物资保障、“三有一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等情况汇报。

  会议传达了2月9日市纪委监委关于三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的通报。(朱昱衡 郭克燕)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