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抗击疫情”微信演唱会上《学习强国》了!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13 18:24: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12日,中国旅游报记者贾泽人、李宇撰写的《河南:打出文旅“组合拳”打好疫情“阻击战”》在《学习强国》发表!文中“鼓舞士气共渡难关”篇章中,报道了内乡县以“奋战”为主题的微信演唱会,这是对内乡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肯定。

1_1

  报道指出,“南阳市内乡县群众的微信朋友圈,以“奋战”为主题的“微信演唱会”不断刷屏。这场“演唱会”上,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编创人员用快板、歌曲、诗朗诵、宛梆演唱等文艺作品讴歌和赞美“逆行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随着防疫工作不断深入,河南各地文化旅游工作者创作出了许多的优秀抗疫作品,如豫剧唱段《打赢肺炎攻坚战》、抗疫公益MV《有你有爱》、快板《打响疫情阻击战》等,为全省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鼓舞士气。”

2_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内乡文旅工作者的心。防控疫情,文旅先行。内乡县文广旅局专门成立“抗疫微信演唱会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徐向升、局长赵国浩为总策划,迅速行动,投入创作。编创人员主动作为,分别在家中进行创作,通过电脑录制、上传、剪接,克服了时间短、任务大和人员分散、不能集中等困难,加班加点,于2月5日制作了以《奋战》为主题的第一期内乡县“抗击疫情”微信演唱会,用快板、歌曲、诗朗诵、宛梆演唱等文艺作品讴歌和赞美“逆行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继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于2月11日再次推出以《先锋》为主题的内乡县“党旗飘扬”抗疫微信演唱会,聚焦“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充分发挥文艺力量,同心协力、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45

  微信演唱会发布后,人民日报、中国旅游报、河南日报、凤凰网、今日头条、映像网、南阳日报、南阳晚报、内乡宣传等媒体陆续转载,引起社会强烈反响,赢得广泛赞誉。

6

  抗击疫情,文旅前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内乡力量,一定能赢!内乡文旅工作者的积极创作,展示了内乡人民强大的凝聚力。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创作第三期以《担当》为主题的内乡县“同舟共济”微信演唱会节目,为疫情防控鼓劲呐喊(内乡文广旅局王国庆 贾玲)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