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供销社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物资供应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15 14:56:52   来源:内乡县政府

疫情期间,内乡县供销社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把做好城乡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作为政治任务,特别是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把全县农村市场物资供应交由供销社承担以来,内乡县供销社更是牢记初心使命,创新供应举措,当地城乡居民蔬菜、肉、蛋、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安全有序。

  严格超市管控。该社把安全供应、安全防护作为重点,积极担当,筛选确定了19个基层供销社超市作为全县12个乡镇的定点物资供应点,并制定了严格的疫情期间超市营业十要素,即值班人员要戴红袖标,进出人员要戴口罩、测体温,进出两次双手消毒液消毒,保持距离有序不扎堆聚集,登记姓名和手机号等基本情况,超市要有防控疫情承诺书、有专职的超市消杀员和消杀器械、保持良好的进出应急通道、有社领导监控责任人。特别是在人员排队进入和结账期间的一米距离方格管理,深受城乡居民理解和好评。目前各超市疫情防控严格到位,经营安全,商品供应充足。

  严格配送质量。对村组的生活必需品供应,该社以超市为依托,全力做好配送,以村组为单位建立了物资配送微信群,居民可以在群里直接下单,村组干部统计汇总后由超市配送车直接配送到各村确定的供应点,方便了城乡居民生活。同时,要求配送人员做好自身防护,配送车辆严格消毒管理,配送商品严格质量监管,保证了商品安全、人员安全、配送安全。

  严格监督管理。该社成立了专职督导组,天天深入基层,就超市经营十要素落实情况、配送商品质量等进行督导检查。对超市经营不规范的一次系统内通报限期整改,两次报县市场监管组取消疫情期间营业资格。同时,加强商品质量和价格管理,所有经营和配送商品必须有正规进货发票,能够追溯到源头,杜绝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确保疫情期间城乡居民生活消费舒心、安心、放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