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16 00:00: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14日,内乡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任永亮、李霞、游金会、谷晔,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任永亮主持。微信图片_20200216181930

任永亮强调,现在疫情防控工作正是吃劲的时候,是攻坚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克服厌战、麻痹等思想,解决思想松懈、工作松劲问题,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做好外部输入防控,内防扩散上通过持续从严、网格化管理、小区封闭、路长单位的巡逻等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要保持高度敏感的状态,各项工作力度不减;经济发展也是当前要务,要一手持续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做好“三有一可”为企业复工、劳务输出创造便利条件,在农业生产上也要抓住时间节点,做好烟叶育苗、麦田管理、植树造林等方面工作准备,推动农业相关措施落实,同时要做好科学的防护,相关部门要调动农药、种子化肥等物资的供给,开辟绿色通道,保证各类物资的运输。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她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两手抓、两推进、两不误、两获胜”的总体要求,一方面抓好疫情防控,一方面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思想上不松劲,措施上不松动,不输入新病例,做好人员不扩散,保证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不受影响;在思想认识上要再强化,保持一级响应、坚守一线岗位的状态,在排查管控上要再强化,织密织严织实网格,集中隔离工作要再强化,市场管控上要再强化,三有一可工作要再强化,要有组织地开展健康体检,有组织地进行劳务输出,县内要创优服务,组织企业有序开工复工;同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谋划好全年工作,把基础性工作抓实抓牢,抢抓农时,做好春耕生产,做好扶贫车间的开工复工,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能就业,认真排查有无贫困户农产品滞销,加强与商超对接,增加贫困户收入,认真调研扶贫产业,确保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正常经营,实现带贫效果;一线防控人员要做好防护,在保证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人员调配上要张弛有度,同时做好应对此次寒潮各项防护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代主任游金会传达了近期疫情防控督查问责情况和整改要求;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谷晔传达了不同人群隔离管理实施办法;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县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领导班子、卫生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来源:内乡宣传)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