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板场乡:逆行在“疫”线上的最可爱的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17 14:06: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板场乡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与山区人民并肩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

让河村“年轻”的老支书,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刘继甫你是让河的老黄忠”,乡党委书记李耀武点赞说,已经是夜晚十点多,微信群里热闹了起来,平时不善言谈的让河村支书刘继甫今晚比较活跃,主动在微信群里和大家聊起了疫情防控以来的心里话,迅速引发了共鸣。

微信图片_20200217140658

刘继甫是板场乡让河村一名“年轻”的老支书,今年64岁的他走马上任,从副支书晋升为支书只有两个月,这次疫情对他而言是一次重大考验。让河村是板场乡海拔最高的村,冬天这里奇寒干冷,老刘从大年初一开始带着村干部在此值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爷爷我们想你,你抱抱我”,老刘家住夏馆,好不容易晚上抽空回家拿点换洗的衣服,老伴将衣服送到小区门口隔着铁门塞了出来,将近一个月没有见到亲爱的爷爷了,两个孙子吵着非要爷爷,让这个铁打的汉子热泪盈眶,幸好脸上的口罩掩盖住了抽搐的肌肉。

“我还有事,我先走了……”老刘偷偷抹了抹眼泪走了。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老刘经历过脱贫攻坚、环保攻坚,几乎跑遍让河每一寸土地,曾经连续几个月在矿山上监督修路,都没有难倒他,这次竟流下了眼泪。

“爹你岁数这么大了,别干了,回来吧,我们能养起你”,三个子女电话里劝说到,“我是共产党员,我是让河的村支部书记,战斗在一线保护让河人民的生命安全是我的职责”,老刘义无反顾地说。

“雁岭有你们真好”,他带病站好每一班岗,坚决不做逃兵

一股突如其来的寒流袭来,夜里下了一场大雪。“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早上起来处处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人们纷纷拍照留念,可是这美景对于坚守在防疫一线的人员来说却是个不小的挑战。

已经是夜晚10点半了,雁岭村卡点的值班人员仍然在坚守岗位。“子立,天冷,你身体不好,先回去休息吧,这儿有我们在你放心吧”,副支书李国华心疼的对旁边的战友夏子立说,“不要紧,我还能坚持一会,到12点交接班咱们一块回家吧,我可不做逃兵,跟大家伙儿在一块不冷,”夏子立坚定地说。

“站好每一班岗”,这就是一位基层普通共产党员的承诺。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后,夏子立与其他队友们一道,每天忙碌着排查、宣传防疫知识,巡逻和值班,家里养的几十头小猪崽正是长个头的关键时期,他也顾不上去猪舍看上一眼。大家都知道子立身体真的不好,每天都需要吃药,可是他始终坚守在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为保护雁岭村群众的安全默默付出着,大家纷纷说:“雁岭有你们真好”!

微信图片_20200217140729

老刘和子立只是万千逆行在“疫”线斗士的一个缩影。大家都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时刻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在冰冷的寒风中,在漆黑的深夜里,守护着板场一方的净土。他们用自己的坚守,换来了千家万户里的阖家团圆,守护着万家灯火下的其乐融融,他们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