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师岗镇:倾力构固“点线面”疫情防控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18 15:51:1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刻,内乡县师岗镇把疫情防控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快速研判,精准施策,及时部署,倾力构固“点线面”疫情防控网,建立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机制,确保组织保障有力,工作措施得力,工作落实到位。

抓住疫情防控的“关键点”。建立以村为单位,重要交通枢纽为补充的疫情防控检查点31个(其中镇级7个,村级24个),机关干部包村包点靠前指挥,下沉入村,支部书记负总责,支村两委村干部、村医、组干部、党员参与的疫情防控队伍,对所属行政村群众进行细致摸排走访,尤其对居家隔离人员,采取多项针对性举措,实时掌握相关人员的身体情况,为其购买生活必需品送货上门。切实发挥防控检查卡点的作用,各卡点竖起警示牌,拉起警戒线,对进出人员进行排查、登记、体温检测、证件核实,切实加强防控工作力度,做到严防死守、滴水不漏,坚决防范疫情扩散蔓延的可能性,确保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微信图片_20200218154828

抓牢疫情防控的“安全线”。“消毒防线”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专门力量,每天早中午对疫情防控重点区域超市、卫生院开展消毒作业,确保公共区域的卫生安全。镇市政办对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及时消杀、集中处理,各疫情防控点做好检查防控点消毒的同时,对过往车辆实施一车一消,每车必消的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病毒传播的可能。设“集聚底线”各行政村组织的村内巡逻队,适时对村内人群宜聚地,开展日常巡逻,劝退人群聚集的苗头,倡导不聚会聚餐、不走亲访友,减少户外活动,严格控制“红白事”等事项聚集,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和群体性活动的发生。守“舆情红线”注重网络舆情导向,提示镇村组党员干部和群众留意好手机等网络渠道传播的疫情信息,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及时发布官方信息和疫情科普知识,及时澄清虚假新闻,及时纠正不当言论,禁止传播未经证实的言论,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讹传讹,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在师岗群众中形成良好的正向舆论氛围。

抓强疫情防控的“宣传面”。内乡县师岗镇持续加强宣传发动工作,线上线下齐发力,在镇村组主要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200余条,利用村内宣传车滚动连续播放疫情防控标语、防控知识,联合村组干部和党员利用手机微信等便利条件,引导居民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在家做好自我防控,真正做到防控知识家喻户晓,疫情防控人人重视,自我隔离人人参与。卡点镇村组干部做好“政策宣传员"和“问题解读员”,利用线上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向镇村群众及时普及入口管控、出外务工等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引导社会大众对入口管控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做好群众的有序外出务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