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及时办”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22 10:25: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我们是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首席服务官。”2月21日,河南省内乡县“三有一可”(即有组织进行外出前健康状况核査监测、有组织地开展劳务输出、有组织地开工复工和建立可追溯信息系统)机制专班推出“及时办”制度,明确县内所有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中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不用等、及时办、马上办。

疫情挡不住内乡复工复产的脚步。“牧原聚落式生猪肉食综合体项目挑战生猪养殖密度和物流成本极限,建成后将是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和标志,领先国际水平。”2月18日,该县把新春第一个项目建设现场会开到了余关镇大花岭村。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现场办公,“10天左右做好土地流转,3月初动工,压茬推进,建立台账,确保项目建设早开工,早受益。”

走进南阳飞龙公司铸造车间,工人们戴着口罩正紧张有序地作业,一派繁忙景象。

南阳飞龙公司位于内乡县产业集聚区,主要生产排气歧管、汽车水泵等汽车零部件,具有年产1000万只排气歧管、1000万只汽车水泵的生产能力,产品远销国内外。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南阳飞龙公司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与往年同期相比,生产总值下降将近30%。

自复工以来,该公司科学统筹,加强管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所有上班人员由公司安排吃住,固定上下班路线,每天坚持消毒、量体温,确保员工健康,抢夺因疫情延误的生产时间,力争把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截至目前,该县已批复38家企业准予复工复产,已开工21家,7500余名工人上岗。

与此同时,该县拓展务工渠道,实现家门口务工。先后推出内乡县退伍军人事务局携手内乡牧原公司线上招聘和牧原集团抗疫情促就业招聘活动。

牧原公司扛起社会责任,面向内乡提供2万个就业岗位,运用科技手段迅速转变招聘模式,通过线上宣讲、视频面试,让家乡父老足不出户,用一部手机找到心仪工作。(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