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任永亮到县一高指导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22 18:00:59   来源:内乡县政府

2月21日,县委副书记任永亮、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到县一高指导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工作。微信图片_20200222175826

任永亮一行实地察看了县一高防疫部署情况,听取了县教体局负责人关于教育系统防控措施落实、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安排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高三学生春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工作进行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任永亮指出,县内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考虑开学前后师生高度聚集、大量流动等客观因素,充分认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一是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疫举措,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和开学后的防控工作;二是以此次疫情为契机,进一步培养广大师生的健康意识及家国情怀;三是做好复学复课准备,科学合理安排延迟开学期间的教育教学,实现开学前后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平稳过渡。

任永亮强调,校园疫情防控事关全县疫情防控大局,事关社会发展大局,县教育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要把开学前后工作做得更细一些,包括防疫物资准备、制定应急预案及报告反馈流程等;要对食堂、教室、走廊等区域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制度;要加强入校管理,教职员工和学生进校一律进行体温检测,有条件的学校可在教室门口设置红外热成像仪;要对所有教职工、学生进行全面排查,精准掌握来自、到过疫情高发地区,与疫情高发地区人群有过密切接触,曾经确诊或留置观察的教职员工、学生假期行踪和身体状况,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园外,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