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李永:内乡县有组织外出务工队伍现在出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22 18:24: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4050_副本

  2月22日,内乡县为518名赴全国各地务工人员举行欢送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市委组织部副处级调研员、市直干部科科长齐红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霞出席仪式。

RG6A4101_副本

  仪式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主持。

RG6A4058_副本

  杨曙光致辞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内乡启动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方针,抓实抓牢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有效防控了疫情的发生,至目前,实现了“三个清零”,即2名确诊患者已治愈出院,39名疑似病例全部解除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集中隔离观察。昨日,内乡被划为全市疫情乙类区域,这为我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腾挪了更为有利的空间。近期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我县已积极组织两万多农民工返岗复工,县委县政府也研究出台了一系列稳就业、扩就业、促返工、保用工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三有一可”工作机制,确保把健康、无疫情隐患的务工人员输送至用工地,全力解决务工人员“出行难”问题。

RG6A4078_副本

  对外出务工人员,杨曙光寄予了三点厚望,一是注意安全,遵纪守法。在回到各自岗位后,要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要求,服从企业管理调度,做好各项岗前健康检查,保护好自身安全,确保以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之中。二是提升技能,树立形象。到岗后,要倍加珍惜外出务工的机会,认真钻研,提高本领,以吃苦耐劳的精神站稳脚步,凭踏实肯干的作风赢得信誉,积极宣传推介家乡,为家乡争光添彩。三是返乡创业,共同致富。希望各位老乡能以创新的理念、学到的本领、积累的财富、看好的行业,把适合在内乡扎根落户的项目和资金引回来,带动广大群众实现就近就地就业,为实现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RG6A4048_副本

RG6A4106_副本

微信图片_20200222170208_副本

  在李永部长发出内乡县有组织外出务工队伍现在出发的指令后,来自师岗、瓦亭、岞岖、湍东、王店、桃溪等六个乡镇518名务工人员分别乘坐8辆大巴和83辆私家车奔赴工作岗位,这是我县第六批有组织劳务输出,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输出。每辆大巴上都按照“3+2”(即一名政府工作人员、一名公安人员、一名医护人员和两名专职司机)配备专职工作人员,明确人员分工,提供后勤保障、安全保障和医疗保障,实现与外地用工企业无缝对接,做到“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让务工人员放心,让用工企业安心。

RG6A4103_副本

RG6A4107_副本

  仪式上,县人社局、瓦亭镇负责人及外出务工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县人社局、公安局、卫健委负责同志,相关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全体外出务工人员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