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南阳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疫情防控救治情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23 11:12:44   来源:内乡县政府

2月21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专家组、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疫情防控救治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介绍。
   据介绍,截至2月20日24时,全市共确诊155例患者,已治愈出院91例,治愈率58.7%,治愈率均高于全国24.2%、全省56.6%的水平。从2月18日24时至20日24时,我市已连续3天确诊病人“0”报告。虽然,当前疫情高发态势平稳有回落,联防联控、医疗救治措施成效显现,但是,疫情仍处于关键阶段。 
   强化隔离管理   新增核酸检测医疗机构
   在隔离防控方面,我市先后印发相关文件,并出台《南阳市防控新冠肺炎不同人群隔离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密切接触者、排除疑似病例者、确诊普通病例、确诊重症危重症病例、来宛返宛人员”等重点人群隔离管理。与此同时,各相关部门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的防控管理,执行发热门诊设置管理规定,加大各项排查力度,及时发现、隔离、报告、转诊发热病人和疑似患者,守好了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在核酸检测方面,我市新增了市中心医院、医专一附院、市一院、市二院4家核酸检测医疗机构,提高了核酸检测能力和实效,为落实“四早”“四集中”打下坚实基础,并对中心城区现有医学观察对象进行了核酸检测。 
   开通心理咨询热线  督查复工企业防控体系
在心理健康疏导方面,全市开通18条心理咨询服务热线,搭建南阳市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服务平台,组织50余名心理咨询专家轮班值守为1000余人次社会民众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消除心理恐慌,减轻工作生活压力。
   在企业复工复产防控管理方面,各企业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和管理体系,包括领导体系、责任分工、排查制度、日常管控、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实行复工复产备案制度,严防病例输入、扩散;加强属地社区及医疗卫生机构的沟通,落实日排查、日报告和企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督查制度。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