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多措施服务返厂务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23 15:09: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当前,返乡人员正在有序踏上务工、求职之路,为了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内乡县桃溪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支持返厂上岗,尽快实现就业,尽早增加收入。

微信群架起连心桥

为及时掌握外出务工人员信息,该镇组建了以包村干部、村支书、村专干为联络员的有组织外出务工微信群,为务工人员宣传政策、发布信息、提供服务、提醒注意事项。通过微信群,及时掌握外出人员务工意向、务工地点、出行线路、结伴出行人数、出行方式、健康状况等事项,为务工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目前,通过微信群解答各类问题100余条,为100余人次解决买票、出行、防护等困难。微信群架起连心桥,成为外出务工人员的“好管家”、“后勤部”。

“点对点”服务解决“从家门口到厂门口”难题

该镇桃庄河村在排查登记务工人员时,得知浙江海宁一家公司的用工需求后,动员以老乡带老乡、朋友带朋友、亲戚带亲戚等形式,不到一天时间,就组织了20多人报名。村党支部与该公司联系后,公司立即派了一辆大巴,专车前来接人。微信图片_20200223151001

在镇政府组织的欢送仪式上,随车负责人说:“真心感谢当地政府为务工人员、为企业排忧解难。我们一定会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相关防护工作,保证乘车人员安全。同时企业也欢迎政府这种‘点对点’有组织服务,公司将会根据情况,在合适的时机讨论与当地政府的后续合作”。

当前,企业用工难、务工人员出行难。该镇这种“点对点”有组织服务外出务工,有效缓解了“从家门口到厂门口”难题。

划分类型精准施策

该镇对不同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分类筛选,做到精准施策。对在家乡就业、就近上岗的,政府统一组织,安排车辆、统一消防,送到企业;对到外地返厂务工的,政府提倡通过拼车、租车、统一安排车辆或联系厂家到务工人员所在地接等形式,有组织进行劳务运输;对有外出务工计划的,可先联系单位,在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复工时间、返岗要求等事项后,协商确定返岗时间,错峰出行,分批有序到岗;对暂无出行计划的,提倡先充电,储备知识,学习技能,为实现更好就业做准备。

该镇通过采取多种措施,做到输出有组织、健康有监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让农民工朋友能够放心上车、便利出行、安全到达、顺利返岗。截止目前,全镇有组织劳务输出18批次,组织车辆75辆,有360余名务工人员通过“点对点”服务实现返厂上岗。


责任编辑:管理员